小涵涵的第一次出遊 - 薰衣草森林之行

好不容易盼到了難得的 228 連假三天,原本以為會陰雨連連的壞天氣,結果想不到竟然老天爺相當的給面子,連續來了個三天大晴天,而且溫度還高的嚇人,所以豬豬全家哪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當然是好好計畫來個小涵涵的第一次長距離出遊囉。

由於考量到小涵涵這是第一次長距離出遊,畢竟還不能完全掌握她在外面的狀況,所以還是選擇一個在新竹縣內的地點,再加上從以前以來,培根豬和肉絲豬就很想去新竹的薰衣草森林看看,擇日不如撞日,就讓我們衝吧 ...


薰衣草森林網址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新竹薰衣草森林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forest4.htm

為了避開人潮,這天豬豬全家可是起了大早,因為小涵涵早上還得吃副食品 (關於副食品的事情,我改天再好好跟各位報告),好不容易東摸摸西摸摸,把出門必備的東西準備妥當,小涵涵心情也相當的不錯,這趟旅程有個不錯的開始囉。

一路上小涵涵的狀況不錯,因為是由肉絲豬媽媽用背巾抱著的,所以隨著路線從高速道路再到台三線,最後變成縣道 120 的彎彎曲曲十分不好走,小涵涵也隨著左晃晃右晃晃的車子睡著了,讓豬爸爸和豬媽媽安心不少,再加上提早出門,一路上竟然也相當的順暢,沒有塞車,全家的心情真的是開心極了。經過了大約一個小時不到的車程,終於轉上了薰衣草森林的小道,這邊的路況就比較糟糕,有蠻陡的斜坡,但還好有驚無險,總算是沒白費平日花了錢的定時進廠保養,我們家的小車車很爭氣的抵達了目的地 - 薰衣草森林。

雖然沒什麼塞車,但是遊客人數仍是相當的多,畢竟這麼好的天氣真的很難得,看來大家都悶了蠻久,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這裡就得好好的稱讚一下精明的肉絲豬媽媽了,還在薰衣草森林門口的時候,豬媽媽就說,等下直衝餐廳吧,因為沒中飯吃,再好看的風景也會看的一肚子火,人沒有血糖的時候,真的脾氣是會比較暴躁的,這培根豬可是有深切的體會呀,所以老婆大人一聲令下,我們一家三口 (這一家三口聽起來真順耳) 就直衝餐廳。給各位想在週末去薰衣草森林的朋友一個建議,真的要先去劃位,因為接近中午時的吃飯人潮真的是超多,劃完位等半個小時算快的,所以可以先去劃位,再好整以暇的逛逛園區,中間假如肚子還有點餓,可以先來個冰淇淋果腹,說到這個冰淇淋,肉絲豬可就食指大動,忍不住就買了一支來過過癮,口味當然是這裡獨有的薰衣草口味的,也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肚子蠻餓了,一下子這支冰淇淋就進了我們三個人的五臟廟裡面去了,味道是真的很好吃、也很特別,一股薰衣草獨特的香味讓人印象十分深刻。咦 ... 小涵涵也有吃 ?! 當然囉,我們家這位,可是嘴饞的很,看到我們買到冰淇淋,她的嘴巴就一直動動動,看她嘴饞的這樣,就小小破例給她嘗嘗鮮了。

吃完冰淇淋,當然也別忘記這邊很特別的是,可以寫下自己的心願在許願卡上,再用繩子把許願卡綁在樹上,上面說累積了十萬個願望就會成真唷,豬豬全家也把我們的心願寫在卡片上綁在樹上,希望它能保佑我們一家身體健健康康。

一邊在園區內逛著,一邊就可以聽到餐廳的擴音器不時的傳來「... 號的遊客,餐廳已經有您的位子囉,請到餐廳一樓的劃位處報到。」原來是相當親切的提醒大家可以去餐廳用餐的巧思呀,真的覺得是個蠻貼心的地方,因為薰衣草森林的園區範圍並不太大,所以在任何角落都可以聽到的,所以不用擔心玩過頭過號的窘境。眼看著離我們的號碼還遠的很,所以我們就在園區先逛逛,到處照照相,這是小涵涵第一次的出遊,不好好的照些可愛的照片怎麼可以呢。


其實除了在室內用餐,這邊也有另一種選擇就是在室外野餐,培根豬有小小瞄到一下室外的餐點,有烤雞、沙拉、麵包和飲料,在四周薰衣草的圍繞之下用餐,應該也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體驗,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次應該試試看,就在我們瘋狂的拍攝照片的同時,用餐號碼也以飛快的速度往前進展著,在蠻接近我們的號碼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也逛得差不多了,剛好回到了餐廳門口,中間還遇到了我的研究所同實驗室的同學耶,他跟老婆帶著一對雙胞胎出來玩,出來玩還遇到同學,真的好巧 ... 其實呢,餐廳門口的風景也很漂亮,前方完全沒有障礙物,可以遠眺
遠方的山景,而且竟然還有開著櫻花,現在賞櫻應該是人擠人吧,這真是難得的機會,所以當然不能放過這麼好的景色。




[從餐廳前面一覽無遺的山景]

終於等到我們的號碼了,就在我們前往我們在三樓的位子時,竟然還遇到了曾經跟我們一起上過寶寶按摩課的一位媽媽,她的部落格很熱門的唷 :

Rita's Love Paradise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

一天竟然遇到二個熟人,真的是相當的開心。

這邊的餐點雖然種類並不多,不過很好吃唷,培根豬點的是薰衣草套餐,肉絲豬點的是蜜汁烤雞,薰衣草套餐的主菜是香橙豬排,結實的豬排上面撒滿了香料,再搭配上酸酸甜甜的香橙沾醬,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肉絲豬點的蜜汁烤雞也是很讚的一道主菜,還有附手套可以讓我們方便的分解整支的烤雞腿,烤雞的味道就不用說了,吃了就能體會所謂的吮指回味的意思啦,烤雞上面淋的蜜汁醬跟烤雞的香味搭配起來真是一絕,主菜旁邊的配菜也沒馬虎,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小蕃茄,很甜很多汁,甜到有點快吃不太出來是蕃茄。

在豬爸豬媽大塊朵頤的時候,小涵涵呢 ? 這裡就得好好的稱讚一下我們家的這位小朋友了,她從
頭到尾都沒有哭鬧,很開心的看著爸爸媽媽吃飯,就是因為她真的超棒的,所以我們就給她好好的獎勵,今天真的大放送,讓她嘗試了培根豬套餐中的香草手工麵包和肉絲豬的配菜紅蘿蔔,紅蘿蔔是媽媽用湯匙弄碎再餵她吃的,小涵涵也沒跟我們客氣,她也吃的好開心唷。

吃完了中飯時間也差不多了,離開前最後也有去香草舖子逛了一下,這邊是販賣香草和薰衣草相關的商品的地方,豬爸最近左邊肩膀超痛的,所以就順手買了個可以按摩用的精油,有空試了再跟大家說囉。

邊走回停車的地方,小涵涵真的是累了,就在培根豬爸爸的背巾裡面睡著了,看她睡的一臉滿足的樣子,真的覺得這一趟是來對了,讓她好好見識了一下外面的世界這麼的好玩,也讓很久都一直宅在家的豬豬一家三口享受了這難得的冬天的大太陽,在回程路上,小涵涵睡醒了就跟肉絲豬媽媽玩的好高興,一直不停的有她的咯咯咯笑聲從後座傳出來,害得豬爸爸也不由自主的跟著笑起來。

後記 : 小涵涵到家還一直維持好心情,有鑑於這次大成功的出遊,有空一定會再多帶她出去趴趴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