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 機緣難掌握,不如活在當下

原文出自這個無名的部落格唷 ... http://www.wretch.cc/blog/saishine/33905060

=======================================================

有個青年在森林中走了很久,疲憊的他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不知不覺睡著了。一名富 翁正巧騎馬穿越森林,看到睡在路旁的青年。

他看青年一臉機靈,心想:「如果他醒過來,我就重金禮聘他替我工作。」但青年遲遲沒有醒來,富翁還忙著辦事,便離開了。

公主的轎子不久後通過森林,看到這名青年,心想:「他真是英俊,如果他醒來了,我就嫁給他。」但青年只發出沉沉的鼾聲,公主等得不耐煩,就走了。

後來,一名剛犯案的強盜躲到森林中,看到這名青年,心想:「如果他突然醒來,看到我的臉,我就要殺了他滅口。」

青年依然睡得很沉,強盜觀察了一下,便離開了。

青年一直睡到黃昏,他昏沉沉的醒來,伸伸懶腰,心想:「這一覺睡得真是舒服啊!」接著也離開了森林,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故事中的青年,因為睡了一覺,而錯失高薪,也失去進入皇室的機會,卻也保住了一條小命。

人 生在世,我們也同樣無法得知好運、壞運何時降臨,因為這些外在機運,並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既然如此,我們何必為此耿耿於懷,不如好好享 受,並珍惜每個當下!

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之前買了一本書,叫做「不可思議的紙飛機」,買下它之後就完完全全迷上了紙做的飛機,不過這跟我們小時候摺的飛機是不一樣的唷,小時候摺的紙飛機都是拿來射的,飛的越遠越好,而這本書介紹的紙飛機則是把真實生活中大家所熟知的飛機類型用模型的方式做出來。基本上,就像右圖一樣,這是 IDF 經國號戰機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可是書上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每一款的飛機實作方法,所有的飛機都是用數種類似的基本原件組合而成,所以一旦熟悉了原件的製作方法,剩下的就容易了,只要將各別的原件按照書上的步驟黏起來就好囉。


右圖是 F-14 Tomcat 熊貓式戰鬥機,也就是電影 Top Gun 中主角駕駛的那一台唷,至於模型像不像就看個人的想法囉,下次我來做個機翼收起來的再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啊 ... 忘記說,書上的飛機都是靜態的,機翼是不能活動的,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不過能用紙張做到這個地步,已經是十分難得了。



右邊是 AC-130 Spectre 空中砲艇,這個螺旋漿費了我蠻大的功夫,不過並沒有照書上的方式,因為書上的得在螺旋漿和它的基座的地方用打小洞的方式連接,實在是太困難了,所以我就小小的改造一下,反正能連接的起來就好。


看著自己完成的飛機,真的是很滿足,不過其實書上是希望還能夠上色,這樣會更增加它的真實感,甚至可以黏貼上貼紙,那樣會更加分唷 ^_^ 不過有鑑於培根豬對於色彩實在沒啥天份,所以這部份我都跳過。反正白色的飛機看起來也不壞的。

下面就來幾張比較壯觀的,把最近的成果擺在一起,有沒有很像航空母艦的感覺呢 ?


最近又發現了另一種摺紙唷 ... 是用小小的三角形單位大量組合而成的成品。目前有完成一個小雪人,好可愛,這次可不能完全是白色的,所以就有用其他顏色的色紙幫小雪人加上一些裝飾,從遠處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圍巾是用表面毛毛的紙質做的,整體看起來還真的蠻像一回事的。別看這個雪人好像蠻容易的,它可是得做 340 個三角單位才能一一組合而成的,著實蠻費功夫的,不過完成的感覺真的蠻讚的。

書上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像是盔甲 (做個紙的盔甲應該蠻酷的說 ...)、紙鶴、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以及花瓶。目前正在做一個花瓶,等做好再把成品放上來給大家鑑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