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涵涵初次的抓周和趣味爬行

上週日,小涵涵去參加了她生平第一次的抓周和趣味爬行活動,當天風和日麗,好天氣也讓小涵涵的心情一整個好的很,到接近中午十一點左右,全家人再加上從桃園下來的小涵涵的小舅舅,大包小包的殺去麗嬰房在新竹中山路上的分店囉。

才剛到店裡,眼尖的肉絲豬媽媽馬上就發現了好可愛的帽子,超適合我們家小涵涵的說。
當然啦,這不是重點,血拼也得等活動完了再說嘛 ... 不過因為真的是太可愛了,所以還是忍不住的給它來個幾張照片囉。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有店員貼心的來提醒大家前往三樓的活動場地,參加活動的人還真是不少,就看著一堆爸爸媽媽忙著照顧自家的小朋友,整個場地熱鬧極了,快門的聲音此起彼落,到處都是各家的專屬攝影師在忙著補捉鏡頭,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精彩的瞬間。我們家也不例外,小舅舅和爸爸各掛著一台相機,按快門的手一直都沒停過呢。 小涵涵這位麻豆也沒讓我們失望,一直都有超口愛的表情出現。
(原來這叫做燈籠呀 ...)


(讓我摸一下嘛)

(好好玩耶)

正在大家忙成一團的時候,抓周活動也正式開鑼了,我們的號碼是五號,一次是三個小朋友,所以我們就是第二輪,還好的是,各個小朋友各有自己的一籃東西可以盡情選擇,而不是一籃東西讓大家搶翻天,但這時,突然發現 ... 我們家的小寶貝打了個好大的呵欠,培根豬和肉絲豬心中閃過了不妙的預感,畢竟算算時間,也該是我們家的小豬睡覺覺的時候了,不會等下上去抓周抓到睡著吧 ? 正當我們躊躇不知該如何幫小涵涵提神的時候,換我們上場了。果不其然,我們完全的預測正確,眼見著肉絲豬媽媽不停的拿著籃中各式各樣的抓周物品吸引涵涵,但涵涵完全的不為所動呀,滿臉就是一付想睡的樣子,這讓爸爸超慌張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小寶貝完全沒有意願想拿任何一樣物品,還好的是,主辦單位也有預料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沒有抓到周的小寶寶們還可以等待下一輪。

到了第二輪,也不知是不是小涵涵比較有清醒了,還是對這些抓周的物品比較熟悉了,整體的活動力略為的有提昇,肉絲豬則用力的拿「雞腿」、「花生」和「金元寶」來引誘我們家女兒,說時遲那時快,小涵涵一把的抓起了 ... ... ... 「印章」?! (灑花) 終於,選擇了一樣抓周的物品,咦 ? 這印章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 有圖為證,原來印章代表的是做官,難道將來小涵涵要從政嗎 ? 哇,這可真是爸爸媽媽始料未及的選擇耶,辜且不論女生從政蠻辛苦的,不會成為第二個「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吧 ? 算了,想這個事情還太遠囉,現下得趕緊回回神,等下還有趣味爬行的活動呢。

為了讓涵涵等下別爬到一半爆睡在場地中間,趕緊給她補充些元氣,來罐肉絲豬的母奶小補一下吧,果不其然,剛補充完母奶的小豬寶寶精神好了許多,讓我們也稍稍放心一些。第一組的三名小朋友爬的是差強人意,活動力超強的小朋友爬了半天沒爬到終點,到處亂爬,完全呈現爆走的狀態,另一個沒活動力的小寶寶則是完全沒有前進的意願,讓在旁的爸媽好生著急,不停的用場上的玩具來吸引他,過了不久,換我們家這位參賽者上場囉,補充完母奶的小涵涵完全是不負眾望呀,比賽還沒開始,剛放到場地上就不停想往前衝,剛聽見「開始」,小涵涵就直直的向著終點的肉絲豬 ... 不是,是終點的兔子玩具衝了過去,一下子就抵達了終點,事後我們計算了一下時間,哇 ... 才用了十三秒左右,真的是相當的神速。看著小涵涵還不過癮,於是培根豬又再繼續把兔子玩具拿到起點,我們家的涵涵也就十分老實的從終點衝回了起點,之後就這樣玩了一陣子,才把兔兔給她玩,這大概是她最想要的獎品了吧。



活動結束後,接下來就是血拼時間囉,我們當然也沒閒著,幫小涵涵買了頂粉可愛的帽帽,還有領到了抓周的證書。


(咦 ... 這鑰匙好有趣)


(跟同行的小舅舅來張合照)


(跟培根豬爸一起照鏡子玩)

接下來下下個週末還有另一個爬行比賽等著小涵涵呢,從這次的暖身賽看來,這位小朋友真是潛力十足,希望到時的比賽也會好成績唷,到時候會再為大家轉播一下比賽的狀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