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 機緣難掌握,不如活在當下

原文出自這個無名的部落格唷 ... http://www.wretch.cc/blog/saishine/33905060

=======================================================

有個青年在森林中走了很久,疲憊的他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不知不覺睡著了。一名富 翁正巧騎馬穿越森林,看到睡在路旁的青年。

他看青年一臉機靈,心想:「如果他醒過來,我就重金禮聘他替我工作。」但青年遲遲沒有醒來,富翁還忙著辦事,便離開了。

公主的轎子不久後通過森林,看到這名青年,心想:「他真是英俊,如果他醒來了,我就嫁給他。」但青年只發出沉沉的鼾聲,公主等得不耐煩,就走了。

後來,一名剛犯案的強盜躲到森林中,看到這名青年,心想:「如果他突然醒來,看到我的臉,我就要殺了他滅口。」

青年依然睡得很沉,強盜觀察了一下,便離開了。

青年一直睡到黃昏,他昏沉沉的醒來,伸伸懶腰,心想:「這一覺睡得真是舒服啊!」接著也離開了森林,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故事中的青年,因為睡了一覺,而錯失高薪,也失去進入皇室的機會,卻也保住了一條小命。

人 生在世,我們也同樣無法得知好運、壞運何時降臨,因為這些外在機運,並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既然如此,我們何必為此耿耿於懷,不如好好享 受,並珍惜每個當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