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豬的事業第二春

咦 ? 看到這個標題,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肉絲豬要辭職轉換跑道了呢,其實並不是的,最近肉絲豬為了小涵涵可以對聽故事產生興趣,特地去上了說故事的培訓課程,事實證明肉絲豬對於說故事很有天份的,這個培訓課程也理所當然的附帶有實習課程,今天正是肉絲豬第一次的實習日囉,說故事的地點在竹北文化局圖書館內的故事城堡。
先離題說一下竹北文化局圖書館好了,這裡藏書量雖然比不上台北的中央圖書館,但是它們小朋友的童書藏書量算是相當的可觀,而且附設有小小朋友專用的遊戲閱讀室,可以讓小小朋友在裡面盡情的玩耍和看書,之前小涵涵也在這邊玩的超開心的,而且是個可以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相處的地方。
肉絲豬媽媽今天選的是「南瓜湯」這本書,這本書是在說森林裡面有一個小屋子,裡面住著貓、松鼠和鴨子,它們喜歡分工合作煮南瓜湯來喝,每個人各司其職,但有一天,鴨子想當大廚來煮湯,但松鼠和貓不同意,所以鴨子就離開了,後來貓和松鼠因為擔心鴨子,所以就出去找,但四下都找不到鴨子,回到家才發現鴨子回來了,三個人又重新合好煮南瓜湯來喝。
儘管一整個早上肉絲豬都呈現很緊張的狀態,但真的到臨場表現的時候,台風出奇的穩健,吸引到快 40、50 個小朋友來聽故事,而且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現場的氣氛也很開心,而且小朋友們跟肉絲豬的互動熱絡,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上場說故事的故事媽媽,感覺肉絲豬對於說故事真的很有天份唷,搞不好這會變成未來肉絲豬的事業第二春也說不定,當然啦,這個是志工性質的實習課程,連車馬費都沒有的,不過這只是個開頭,我相信接下來肉絲豬可能會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呢 ... ^_^

這是一開始沒什麼人的時候

後來人慢慢多起來了


到最後人山人海的狀況


當然啦,除了我們的最佳女主角肉絲豬外,我們的最佳女配角呢 ? 小涵涵今天在媽媽說故事的時候也很乖,到處爬來爬去交朋友,對整個環境充滿了好奇,後來還走到落地窗旁邊一直望著窗外的水池,發出各式各樣的語助詞,「咦」「啊」「喔」,還自顧自的就笑了起來,真的是一整個可愛。但也因為這樣,小涵涵早上完全就沒睡覺了,所以到了午餐的時候就開始打瞌睡,這次真的看到她頭一點一點就打起瞌睡來的樣子,而且還是在吃飯的時候,實在太好玩了,所以就錄下來給大家開心開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