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豬的串珠新作

自從小學時,外婆教肉絲豬做第一個"雙錢結"開始,肉絲豬就開始喜歡手作~~

小時候大部份是做中國結-喜歡作蝴蝶吊飾,掛在高中書包上,充作文藝少女,呵;偶爾做大型吊飾,裝飾房間,再不,就是送給外婆。曾經也想做作立體卡片,但是始終無法成功,就算了~

出社會工作後,因為同事熱衷編織,肉絲豬也跟著流行一段時間,書買了不少,杯墊也做了不少,對了,還做了幾個抱枕套,但也是僅只於此,更高階的,像是小背心或玩偶之類,肉絲豬卻很難提得起興緻持續下去。

儘管如此,還是分享一下最近做的編織小品-藍色的是花枝,紫色的章魚,淺藍的是河豚。呵呵,當初是應培根豬及肉絲豬小弟的要求,很仔細的數針數,一針一針勾出來的,肉絲豬最喜歡的是他們微笑的眼睛,是很天真沒有心機的模樣~~

至今仍持續玩的手工藝,當數串珠。

剛開始是想做新娘裝飾-那陣子大學好朋友陸續結婚,總想做點特別的禮物交給他們-可惜,怎麼樣都作不出書本的高貴美麗,就-算了。


後來,發現了另一個有趣的手作-串珠花。其實,這要感謝肉絲豬的同事們的鼓勵,不管作品如何,總是讓肉絲豬看到他們的開心,也滿足了肉絲豬的小小的虛榮心及成就感。因此,肉絲豬在同事們的辦公室隔屏上都裝飾了一束花,從這些花型/配色/組合,甚至可以看到肉絲豬的進步。

這是肉絲豬最近的串珠手作。因為我們不喝咖啡,這個咖啡杯肉絲豬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靈光一現決定把它當作是花器,搭配著幾朵玫瑰,倒也有另一番風味哩!

4 意見:

培根豬與肉絲豬 提到...

這可是肉絲豬值得紀念的第一篇呢,推推推 ...

Jazz 提到...

是我是我!在MSN留言跟你說沒辦法回覆的啦..哈哈、因為網誌沒辦法留言好像就少了些甚麼啊~~完全言不對題...:p 其實是想說蜆蠔(<--隱晦的用法)的媽最近也很愛編織小玩意兒耶,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們,哈,看來大家都很愛手工藝的感覺呀~~

培根豬與肉絲豬 提到...

回樓上 Jazz 的話,
基本上培根豬跟肉絲豬都算是手工的狂熱份子啦,最近肉絲豬還迷上了畫畫,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看彎彎的新書,而且也有借其他的可愛的平實漫畫書啦。

下次再把她的作品放上來。

Sunlemon 提到...

我好像應該來開批發生意才是的吼…
不過我可以訂下一隻七彩的烏賊嗎 XD